cvt变速箱钢带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cvt变速箱用钢带的原因:

1、它们的共同点就是都是自然吸气发动机。这一点从另一个方面说明CVT变速箱与自然吸气发动机配合的更好,适合注重舒适和节油的温和驾驶方式;

2、从另一方面,自然吸气发动机的经济转速区间比较固定,和CVT变速箱配合更能发挥节油效果。那么多车型所使用的CVT变速箱钢带其实都几乎来自一个供应商,那就是德国博世BOSCH;

3、博世目前占有非常大的CVT变速箱钢带的市场份额。而钢带可谓是CVT变速箱的核心部件。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CVT是摩擦传动,所有的动力只靠一根钢带的摩擦力来传递,说得再好吹得再神,也远远不如齿轮传动效率高和可靠。CVT最大的缺点就是打滑,起步打滑、上坡打滑、上陡坡空转,引起动力损失,严重的还会损坏整个传动机构,CVT变速箱一旦损坏,几乎没有修复的可能,只能换新的。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CVT承受的扭矩不是因为钢链的强度承受的,而是靠钢链与锥轮压紧以后的摩擦力承受的,也就是说拉力或推力过大以后,因为摩擦力不足会导致相对滑动,这才是cvt变速箱最大的限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