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压发动机的车为何水温升得快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增压发动机的车水温升得快的原因:

1、发动机水温必须维持在90℃左右,为了尽快升温,很多发动机都会采取提前点火、增加怠速转速等方法来快速升温;

2、在行驶过程中,涡轮增压器的确可以制造更多的热量来帮助升温,但这只是影响因素之一,如果水温经常超高,则要考虑其他故障;

3、引起发动机水温过高甚至“开锅”的原因比较多,常见的如冷却系统的电子元件损坏(节温器、冷却风扇)、散热器散热不良、冷却液不足等。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发动机增压是指将进入发动机气缸的空气或可燃混合气预先进行压缩或压缩后再加以冷却,以提高进入气缸的空气或可燃混合气的密度,从而使充气质量增加,并在供油系统的适当配合下,使更多的燃料很好燃烧,达到提高发动机动力性、提高比功率、改善燃料经济性、降低废气排放和噪声的目的,这样的发动机称为增压发动机。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众所周知发动机是靠燃料在汽缸内燃烧作功来产生功率的,由于输入的燃料量受到吸入汽缸内空气量的限制,因此发动机所产生的功率也会受到限制,如果发动机的运行性能已处于最佳状态,再增加输出功率只能通过压缩更多的空气进入汽缸来增加燃料量,从而提高燃烧作功能力。因此在目前的技术条件下,涡轮增压器是惟一能使发动机在工作效率不变的情况下增加输出功率的机械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