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a车牌代表的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北京A牌照代表北京市车牌。其一般含义如下:

1、车牌号码汉字上的车牌号码是汽车户口所在的省行政区域,简称为省、市、自治区,所以“京”上的车牌是指北京;

2、车牌号码上的英文字母表是指表示车辆所在地级行政区,A表示车辆所在地的省会、首府或直辖市中心城区的代码;

3、京是北京的缩写,位于华北平原的北部,以燕山为依托,毗邻天津和河北省,是世界上第一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世界文化遗产最多的城市。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是北京市1996年之前的北京市区牌照。北京,简称“京”,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直辖市、国家中心城市、超大城市、国际大都市,全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是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所在地,也是中部战区司令部驻地。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京代表的是北京,一个A代表当地的地方。车牌第一位是汉字:代表该车户口所在的省级行政区,为各(省、直辖市、自治区)的简称,比如:北京就是京,上海就是沪,湖南就是湘,重庆就是渝,山东就是鲁。车牌第二位是英文字母:代表该车户口所在的地级行政区,为各(地级市、地区、自治州、盟)字母代码,一般按省级车管所以各地级行政区状况分划排名:(字母“A”为省会、首府或直辖市中心城区的代码,其后字母排名不分先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