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t变速箱换油方法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更换amt变速箱油步骤:

1、先拆卸车辆底部护板,露出机油滤清器和放油螺钉,拧下油底壳上的放油螺钉,注意瞬间机油会喷出,而且温度很高,将装油箱移到车辆下方,盛放旧的机油;

2、用工具拆下旧的机油滤清器并逆时针转动,在新机油滤清器边缘的橡胶圈部分涂抹一层机油,然后将其安装回原位,然后将排油螺丝拧紧,不要用力推得太紧,以免螺纹溢出;

3、新滤油器边缘的橡胶圈部分涂上一层油,按原位安装回原位,在加油口添加新油时,加注量应该参考车辆说明书。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挡变速箱一般有2种换油方式,一个是重力换,一个是上循环机。重力换油的话,34L油就够了。 循环机得12L甚至更多一点。但重力换的方式,液力变矩器里的油是放不掉的,所以变速箱里依然有很多脏的旧油。循环机的话,整个变速箱里的油全抽出来了,然后整个灌入新油,所以换的很彻底。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先把油底壳里的油全部放光,大概可以放一半不到的样子,然后灌进去同样多的新油,漏斗先别收,然后把变速箱通到变速箱油冷却器的出管拆了,用气罐吹点气进去,把冷却器里的油从回管吹到变速箱里;

2、然后拿一根长管子接到原来被拔掉出油管的接口上,开发动机,用D挡R挡切换,跑上5~10分钟。这时候变速箱会开始循环,会把油从你接的管子里泵出来,先出来的是旧油,就是存在扭矩变矩器里的,等出来的是新油颜色时,你就换好了,就可以关发动机了;

3、在变速箱泵油出来的同时,你要同时从漏斗那儿往里加新油,别让变速箱空油了。最后再把你的管子拆了,换上原来接到冷却器的管子,然后往漏斗里灌到正常高度的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