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违章变道怎么处罚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交规实施后,对违规变道的处罚是如下:

1、机动车驾驶人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罚款150元扣3分,机动车通过有灯控路口时,不按所需方向驶入导向车道,罚款100元扣2分;

2、机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罚款100元,驾驶机动车违反规定进入公交专用车道、应急专用车道行驶的,罚款200元;

3、驾驶机动车不按规定借道或变更车道的,罚款300元,驾驶机动车遇前方交通阻塞时,未依次停在路口外等候的,罚款300元。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高速压实线变道扣3分,罚款200元。出现下列违法情况的,都将处罚200元,记3分:

1、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出现压线、越线、单、双黄实线压线的都是;

2、车辆在禁止停车的路段上,临时或长时间停车的;

3、在道路上不允许掉头的情况下掉头,在禁止左转的路口左转,都违反了禁止标志的指示。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高速违规压实线变道的话,一般是扣3分,罚款200元的。一般来说交通违章罚款主要有2种。一是现场违章开单。二是电子违章记录。现场违章开单通常是由交通执法人员现场取证,并开具处罚决定书。当然也有是城管执法人员开罚的,因为车辆要是停放在人行道上或者非交通用地的公共场地,属于违反城市管理条例,也属于城管部门管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