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违章罚款在网上怎么操作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交通违章罚款在网上操作方法:

1、登录互联网交通违法自助裁决和缴罚平台;点击登录页面“用户注册”按钮,进入“非现场交通违法行为自助裁决系统使用协议书”同意页面,输入手机号,取得验证码,根据提示填入相关信息及设定密码,完成注册;

2、完成注册后,输入已注册的手机号和密码,点击“登录”按钮,进入系统;点击首页“机动车违法自助裁决”按钮,进入机动车违法自助裁决查询页面,输入相关信息后,点击“查询”按钮,进入“驾驶人信息”页面,点击下一步,进入“车辆违法信息”页面,再点击下一步,进入“未裁决违章信息列表”页面;

3、选择一条未裁决记录后,点击下一步,进入违法情况记录详情页面;点击“接受处罚并缴纳罚款”,进入“接受处罚成功”页面。点击“点击继续”按钮,进入订单确认页面,继续点击“确定支付”按钮,进入“银联支付”页面;

4、选择支付方式及支付银行,输入相应银行信息,完成支付,进入支付成功页面;点击“关闭”按钮,关闭页面。点击“打印凭条”按钮,打印缴纳的违法罚款信息和违法信息。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到地区各工商银行网点,凭交通卡,注册个人网上银行或电话银行;2、登录地区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选择“网上缴费”,然后按照提示信息去操作即可。目前,可在网上缴纳的罚款共有三类,一是记录在交通卡上的违法行为,二是驾驶人在当地交通违章开具的纸罚单,三是对当地牌照车辆的非现场违法行为。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登录公安部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www.122.gov.cn。选择所在地区——业务办理——违法处理业务——电子监控违法处理/缴纳罚款;电子监控违法处理是针对被电子眼拍摄的违章行为,而缴纳罚款是针对违停等被交警当场开了发单并且只罚钱不扣分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