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客车驾照怎么考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大型客车的驾照是A1驾照:

1、A1驾照准驾的其他车型有:A3(城市公共汽车)、B1(中型客车)、B2(大型货车)、C1(小型汽车)、C2(小型自动挡汽车)、C3(低速载货汽车)、C4(三轮汽车)、M(轮式自行机械车)。而只有A2照才能驾驶的牵引车,A1照并不能驾驶;

2、A2驾照的准驾车型为牵引车,它可以牵引重型、中型全挂/半挂车,挂车分为两种:全挂车和半挂车;挂车总重量由其自身承受的称为全挂车;挂车总重量的一部分由牵引车承受的称为半挂车。这种牵引车只有持有A2驾照的司机可以驾驶,有A1驾照的司机都不能驾驶牵引车;

3、A2驾照可以驾驶的其他车型有:B1(中型客车)、B2(大型货车)、C1(小型汽车)、C2(小型自动挡汽车)、C3(低速载货汽车)、C4(三轮汽车)、M(轮式自行机械车);

4、A3驾照有点特殊,它的准驾车型大家经常坐的公交车,而其他准驾的车型只有C1(小型汽车)、C2(小型自动挡汽车)、C3(低速载货汽车)、C4(三轮汽车),这种驾照并不可以驾驶B1或B2的车型。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大型客车的驾照是A1驾照;考A1证才能拿到大型客车的驾驶证。考A1证的条件是:1、需要在取得A3或B证五年以上或取得A2证二年以上,并在申请前最近连续五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2、需要在已取得的驾驶证的核发地的车管所办理申请增驾的业务。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大型客车的驾照是A1驾照;A1驾照的准驾车型是就是经常可以看到的可以称作20人以上的大巴车,同时车身超过6米的车型也必须使用A1驾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