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品牌如何识别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品牌的识别:

1、轮胎的名称代码、规格、层级、轮辋规格、速度等级等常标识在轮胎的一侧,通过轮胎上的牌子代码便可识别轮胎的牌子;

2、如:比如固特异的轮胎 胎侧就有 固特异的英文名称 goodyear;比如米其林轮胎胎侧会模刻“MICHELIN”的LOGO标记;

3、有些轮胎还标有M+S,表示泥地、雪地适用,TUBELESS表示无内胎,TreadWear表示胎面磨损指数等;

4、轮胎在规定条件承载规定负荷的最高速度。字母A至Z代表轮胎从4.8km/h到300km/h的认证速度等级常用速度等级:Q:160km/h;R:170km/h;S:180km/h;T:190km/h;H:210km/h;V:240km/h;W:270km/h;Y:300km/h;Z:ZR速度高于240km/h。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规厂家生产的品牌轮胎,在车胎上都有一些突起的标志,标明轮胎的型号和性能,内侧印有保质日期,胎面防滑槽内磨损标记清晰可见。一般翻新轮胎的标志大都是重新贴上去的,用指甲抓挠这些标志,能抠掉的必是翻新轮胎。轮胎是在各种车辆或机械上装配的接地滚动的圆环形弹性橡胶制品。通常安装在金属轮辋上,能支承车身,缓冲外界冲击,实现与路面的接触并保证车辆的行驶性能。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轮胎的品牌标识通常模刻在轮胎的胎侧,比如米其林轮胎胎侧会模刻“MICHELIN”的LOGO标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