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res键是干什么用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随着科技的进步,汽车的功能也越来越多,方向盘上的按键琳琅满目,很多车主却不知道按键如何使用,那么方向盘res键是干什么用的?

方向盘res键是汽车的定向巡航系统按键,按下res键能够打开汽车的定速巡航系统。如果系统已设定了速度,按下res键后,定速巡航为之前设定的速度,再按一次res键,可以设置定速巡航的速度。方向盘上还有一个set键,这个按键是关闭定向巡航系统的按键。车主在使用定速巡航功能时,需要res键和set键配合使用,才能正常的使用汽车的定向巡航系统。

汽车的定向巡航系统,能够自动设定驾驶员的行驶速度,减少驾驶员的脚部压力。车主也需要注意,不要过度依赖汽车的定速巡航系统,脚部也要时刻的放在刹车附近,一旦遇到紧急情况,可以立刻制动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