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跑偏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跑偏的原因;

1、轮胎的气压不足会跑偏;

2、 胎面花纹磨损的程度不一样会跑偏;

3、悬挂系统设计有问题会跑偏;

4、悬挂受伤、变形、移位等等……都会发生跑偏,

引发跑偏的原因很多,但四轮定位就像头疼都按感冒治是一样的道理;

5、转向系的好坏也将影响到汽车的直线行驶。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理想情况下,在平直的道路上,对正方向,然后双手松开,车子应该是直线前进的。有些朋友就是以此为依据,判断车子是否跑偏。但实际情况不可能等于理想情况,比如路面有轻微的倾斜,那么车子就会慢慢偏向低的一边;路面上有一粒小石子,车轮压过小石子后,会在自由旷量范围内有一个轻微的偏转,方向自然也会有所变化。由于这些因素的存在,使得即使毫无问题的车子,在保持直线一段距离以后,也会慢慢跑偏,因此不能完全以此来判断。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路面有倾斜,那么车子就会偏向低的一边。一般的道路,出于排水等考虑,基本上都是中间高两边低的,车子在右边行驶,自然会有向右跑偏的倾向,路面倾斜越大,这种倾向越明显,到一定程度,就需要用力握住方向盘来保持方向了。所以,应该回忆一下是在所有路上都有跑偏的感觉还是在某一段路上特别明显,再分析一下是否路面倾斜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