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防冻液颜色的区别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防冻液颜色的区别和作用:

1、防冻液一般为三色,因为防冻剂的主要成分是乙二醇、丙二醇和二甘醇,乙二醇一般是绿色的,丙二醇是红色带点橘,二甘醇是蓝色的那种;

2、颜色的差别是让你更好的辨别,因为两种颜色在一起有很强的腐蚀作用,所以只要同一种颜色的可以混加;

3、更换新的前必须用水冲洗干净冷却液管道,因为颜色不一样不能混用,原来的车是什么样就用什么样,注意,如果需要用水混用,就要加蒸馏水而不是自来水。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防冻液的颜色大致分三种,作用是更好的区分,不同颜色的成分不同,不能混用。防冻液的全称应该叫防冻冷却液,意为有防冻功能的冷却液。防冻液可以防止在寒冷冬季停车时冷却液结冰而胀裂散热器和冻坏发动机气缸体或盖。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不同成分就不同颜色,大致是分三种颜色,颜色的不同主要是防止成分不一样的混加。汽车发动机的冷却介质,为冷却发动机而存在的,添加到散热水箱中,始终循环以达到发动机最佳工作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