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红灯拍照有什么规定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闯红灯拍照的规定就是:

1、当红灯亮起时,感应线感应到路面上汽车传来的压力,利用传感器将信号传达到中央处理器,送寄存器暂存。也就是当红灯亮起的那一瞬间,若有两个信号成功发送,即视为闯红灯了;

2、闯红灯要具备三种情况:当你的车前轮压过地上的感应线圈时,电子拍摄第一张车辆照片;当你的车后轮压过地上的感应线圈时,电子拍摄第二张车辆照片;当你的车通过路口压过对面地上的感应线圈时,电子拍摄第三张车辆照片;

3、只有电子眼拍齐了三张照片,才会定义为闯红灯。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红灯拍照都是拍后面,超速拍照有前有后,超速拍前拍后要看摄像头方向,摄像头对着我们的是拍前面,摄像头方向与我们同向的,是拍后面。认定一辆车闯红灯,会有三张照片佐证。分别在车辆过线前,过线后和驶入路口。“驶入路口这张就能明确,车辆是否在红灯情况下强行通过。根据最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闯红灯,记6分,罚200元。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闯红灯监控拍的照片是拍的后面的牌照。闯红灯的认证主要是靠三张照片来确认的,这三张照片分别是在车辆过线前,车辆过线后和车辆驶入路口。驶入路口这张就能明确,车辆是否在红灯情况下强行通过的。而且这三张照片会明显记录车辆在红灯过程中的位置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