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轮前束过大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前轮前束过大会出现以下情况:

1、汽车前速过大或过小,会造成加剧轮胎磨损,加速前悬架的磨损,影响行驶稳定性、增加油耗,影响舒适性等问题;

2、为保证汽车稳定的直线行驶,应使转向轮具有自动回正作用,即当转向轮在偶然遇到外力(如碰到石块)作用发生偏转时,在外力消失后能立即自动回到直线行驶的位置。这种回正作用是由转向轮的定位参数来保证实现的。前轮前束就是这些定位参数中的一种;

3、为了消除车轮外倾带来的不良后果,在安装车轮时,使汽车两前轮的中心面不平行,两轮前边缘距离小于后边缘距离,两者的距离之差即为前轮前束。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吃胎,过大吃内侧,过小吃外侧。为了保持合适的前轮前束值,需要定期对四轮进行定位,但由于前轮前束的测量和调整都比较简单,所以只要肯动手,不需专用的四轮定位仪即可完成前轮前束的测量和调整。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过大会吃胎的,前束的调整 前轮前束可通过改变横拉杆的长度来调整。调整时可根据汽车生产厂家规定的测量位置,使两轮前后距离差符合规定的前束值,一般前束值在0~12mm之间为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