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安全带卡扣不灵活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沉淀
【认证专家】沉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安全带卡扣不灵活是原因:

1、汽车安全带卡扣拆开非常方便,但对于行车安全非常重要,下面详细讲解一下安全带卡扣如何拆开以及如何使用,具体步骤如下;

2、首先汽车的安全带卡扣位于作为的侧面,主驾驶在右侧,副驾驶的在左侧。安全带插头上面红色的按钮是解锁按钮,按下即可拆开安全带卡扣。最上面的金属插销是安全带的锁扣插销。插入时要正对孔位才能插入,注意要插到锁上去;

3、需要拆开时,按下上面的红色按钮既可以解锁拆开。上面会有红色的印记标注:“PRESS”。最后使用的时候一定要将插销插到最深处,保障安全。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好是及时更换,安全带毕竟是关乎到生命安全的部件。汽车安全带卡死拉不出来应该直接拿住安全带的扣子,然后用手去捋安全带的出口,慢慢的拖出来,多数的情况都是在安全带的出口出卡住了;如果慢慢的也拖不出来,那么就是里面的卡槽损坏,建议检修更换。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建议还是到外面的维修店去修理更换吧,这个属于小毛病,应该花不了多少钱的,安全带锁扣定义安全带锁扣,属于高处作业人员用安全带制锁部件,该锁扣由带锁芯的扣座和带锁芯槽的扣体以及两者间的锁合机构所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