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轮胎气压怎么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轮胎气压:

1、车厂都会为车主提供一个建议胎压值。而这个胎压的指数一般会贴在汽车的B柱(前门后面)内侧,而如果没有在此张贴,一般还会在油箱盖或者汽车的使用手册之上记录着;

2、胎压过低会导致不正常磨损或轮胎内部损伤;胎压过高则会使得轮胎及轮胎圈较易受到不平路面的冲击而变形,甚至会导致爆胎。胎压必须随时检查,而胎压的检查必须是在轮胎冷却的情形下进行,否则高温会使胎压升高,量起来不准;

3、只要是停止行驶1小时以上即可。切勿以快速剧烈的方式给轮胎降温。量胎压必须符合轮胎制造公司针对不同车辆、不同轮胎以及不同的用途所订的标准。最后别忘了经常检查一下备胎压力是否正常。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时轮胎被钉子扎透后就会出现慢撒气的情况,这种漏气的过程较慢,肉眼不易发觉轮胎的缓慢变形,应及时检测轮胎。假如没有经过检测就为轮胎充气,高速行驶时轮胎温度升高,胎内气压随之增大,而被刺破的轮胎强度又大幅度降低,轮胎受创部分就容易发生爆胎,甚至会因此发生事故。所以在每次测压充气前,都要观察轮胎是否有钉子嵌入的情况,以防危险发生。对于气嘴缓慢漏气的情况也需注意,可以用水涂抹气嘴表面,观察是否有气泡浮出,这样就可以简单判定轮胎气嘴是否有漏气的情况了。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肉眼如何辨别轮胎胎压;通过轮胎花纹辨别,就可以判断轮胎几个胎压!大家可能在想,轮胎花纹是为了防滑和排水设计的,正常轮胎的胎压,花纹与地面接触的数量应是6个,也就是正常的2.2-2.5个大气压。果气压亏损小于正常胎压,花纹与地面接触的数量将大于6个花纹,超过8个花纹接触地面,胎压不足2个大气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