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油系统过浓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燃油系统过浓应该去专业维修店处理:

1、 燃油系统的功用是根据发动机运转工况的需要,向发动机供给一定数量的、清洁的、雾化良好的汽油,以便与一定数量的空气混合形成可燃混合气。同时,燃油系统还需要储存相当数量的汽油,以保证汽车有相当远的续驶里程;

2、汽车燃油系统包括燃油箱、燃油泵、燃油缓冲器、燃油压力调节器、燃油滤清器、喷油器,节温定时开关和冷起动阀(冷起动喷油器)等部件;

3、燃油泵按其安装位置分为外装泵和内装泵两种外装泵即将泵装在油箱之外的输油管路中,内装泵则是将泵安装在燃油箱内;

4、积碳和沉积物会堵塞喷油嘴针阀、阀孔,影响喷射系统精密部件的性能,导致喷油不畅,雾化不良,动力性能下降等。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燃油系统过浓应该去专业维修店处理;燃油系统承接燃油加注与运输,它确保燃油顺利到达发动机,提供给发动机工作。同时负责收集油蒸汽,并经过滤排放到大气中。其蒸发系统的吸脱附原理是油箱内燃油因环境温度变化产生油蒸汽,当蒸汽压力大于系统设定压力时,系统的双向阀门开启,油蒸汽进入炭罐,被活性炭吸附。当系统内部压力小于设定压力,双向阀门开启,外界空气通过炭罐进入系统补充;当发动机运行,ECU 检测到炭罐清洗阀开启条件,炭罐清洗阀打开,燃油蒸汽在进气歧管内负压的作用下进入发动机参与燃烧。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没有查一查温度传感器,传感器出的温度偏低的话,电脑会认为是冷车运行,会增加喷油时间,烧不完的油会使氧传感数值增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