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尾气成分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尾气都有以下这些成分:

1、废气中含有 150~200种不同的化合物,其主要有害成分为:未燃烧或燃烧不完全的CH、NOx、CO、CO2、SO2、H2S以及微量的醛、酚、过氧化物、有机酸和含铅、磷汽油所形成的铅、磷污染等。其中对人危害最大的有一氧化碳、碳氢化合物、氮氧化合物、铅的化合物及颗粒物。有害气体扩散到空气中造成空气污染;

2、汽车尾气的颗粒物中含有强致癌物苯并(a)芘,在一般情况下,1克颗粒物含有约70微克苯并(a)芘,每燃烧1千克汽油可产生30毫克苯并(a)芘;

3、当空气中的苯并(a)芘浓度达到0.012微克/立方米时,居民中得肺癌的人数就会明显增加。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的尾气当中,主要含有:一氧化碳、氮氧化合物、二氧化硫、碳氢化合物、烟尘微粒(如一些铅化合物、重金属化合物、黑烟、油雾等)、臭气(如甲醛)等。故不管环保达标与否,均会有一定的气味,甚至是“臭味”,比较“难闻”或是“呛人”。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尾气污染物主要包括:一氧化碳(CO)、碳氢化合物、氮氧化合物、二氧化硫(SO2)、烟尘微粒(某些重金属化合物、铅化合物、黑烟及油雾)、臭气(甲醛(CH2O)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