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尾气处理装置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尾气处理装置性能特点:

1、黑烟处理和除臭效果明显,不透光率接近于零;系统使用的滤心为碳化硅壁流式陶瓷滤芯,使用寿命长,运行费用低;

2、智能再生控制系统,可有效控制再生,减少能量损失;净化系统自动启动、控制,操作简单;

3、只需地面通风设备,不需加烟囱装置;无需建设专门的喷淋间,不产生二次污染;

4、结构坚固,不锈钢外壳封装。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尾气处理装置主要目的就是为了去除工业生产排放废气中的有毒有害物质及烟尘,使其处理后达标排放,减少大气污染。废气的基本类型分为:工业有机废气、锅炉烟尘废气、工业酸碱废气、工业生产异味及工业有害细粒子等。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尾气处理装置当高温废气流经涂有贵金属材料制成的催化剂的载体时,废气中的有害物质(包括CO,HC臭味,DPM黑烟)在催化剂和温度的作用下发生化学反应,转化为无毒的H2O和CO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