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带清洗方法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安全带清洗方法如下:

1、清洗汽车安全带可以使用泡沫清洗剂,泡沫清洗剂可谓是万能的,注意不要使用腐蚀性太强的去污产品,因为这会降低安全带材质的安全性,同时也不要用硬毛刷刷洗,以免降低安全带的抗拉强度;

2、首先把安全带拉到最长,之后在根部(就是卡扣处)用绳子拴上防止安全带缩回去;

3、将清洗剂喷洒在安全带上,十几秒后便可以轻轻用其软毛刷刷洗。不要以为将安全带拆卸下来会更方便,其实不然。安全带不能随便拆卸,如果有问题一定要请专业人员维修;

4、在用泡沫清洗剂清洗完后,切记用湿毛巾反复将安全带擦拭。直至将安全带上的泡沫全部擦拭干净。同时,在安全带未干之前,不要解开绳子让他缩回去,否则会影响内部零部件的寿命,同时也不要使用。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两种清洗方式:一种是将安全带拆下洗,但是很麻烦,好处是可以洗的彻底些,如果您自己动手不推荐!还有一种是直接在车上洗,您可以将安全带全部拉开然后固定起来,在用车用万能泡沫清洗剂喷在上面,用洗衣粉的刷子刷干净后,再用干净的毛巾湿水挤干擦安全带,只到清洗结果满意为止。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安全带的清洗方法就是把安全带抽出来,头上用夹子夹住,防止缩回,用个小盆接着,用肥皂洗好,然后用水清洗干净肥皂,擦干。等完全干了,再拿开夹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