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带使用规范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安全带使用规范:

1、发生意外事故时,救命的工具可能就是安全带,任何车辆都有这种装置,所以要养成扣安全带的习惯。真正需要扣安全带的,是坐在驾驶者旁边座位上的人;

2、在发生事故时,驾驶者有转向盘可供支撑身体,而坐在旁边的人,头部大都会撞到驾驶室前玻璃上。安全带使用非常简单,只要锁好固定扣就行了;

3、使用前,要尽量拉出腰带,把扣锁调节在腰部附近,剩余的安全带可绕回肩膀,调节肩带长度置胸部附近,并应留出可放进一个拳头的富裕量;

4、安全带的检查方法:缓慢用手将安全带向下拉时,安全 带应能顺利地从卷绕器中拉出。猛地拉安全带时,应拉不动。 否则,为安全带失效。使用完毕按下按钮插头即可脱出。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控制装置分有两种:一种是电子式控制装置,另一种是机械式控制装置。预拉紧装置则有多种形式,常见的预拉紧装置是一种爆燃式的,由气体引发剂、气体发生剂、导管、活塞、绳索和驱动轮组成。当汽车受到碰撞时预拉紧装置受到激发后,密封导管内底部的气体引发剂立即自燃,引爆同一密封导管内的气体发生剂,气体发生剂立即产生大量气体膨胀,迫使活塞向上移动拉动绳索,绳索带动驱动轮旋转号驱动轮使卷收器卷筒转动,织带被卷在卷筒上,使织带被回拉。最后,卷收器会紧急锁止织带,固定乘员身体,防止身体前倾避免与方向盘、仪表板和玻璃窗相碰撞。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汽车发生碰撞时,对后排的乘客能够更好的起到保护作用。同时由于儿童乘坐汽车时,坐在后排遇到特殊情况时安全系数较高,如有后排儿童安全带,则能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