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管所上牌时间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管所上牌时间是一个工作日就可以了:

1、新车上牌时间没有限制,对于普通新车驾驶人来说,最多可使用的临时车牌时间为 45天,所以最多45天就要上牌;

2、新车上牌的时间没有具体的规定,但要上路行驶必须办理临时牌照或依法上牌,获得机动车后尚未注册登记的,需要在本行政辖区内临时行驶的,核发有效期不超过十五日的临时行驶车号牌;

3、机动车所有人需要多次申领临时行驶车号牌的,车辆管理所核发临时行驶车号牌不得超过三次。所以最多45天就要上牌。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车购买以后,要经过购买保险、办理购置税、车辆检测、选号等程序。其中购买保险可以在购车环节同时进行,办理购置税一般需要半天时间,办理车辆检测和选号需要半天左右的时间,所以如果车主着急办理的话,一天可以办理完毕,慢的话2个工作日左右。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车上牌的时间没有具体的规定,但要上路行驶就必须办理临时牌照或依法上牌;获得机动车后尚未注册登记的;需要在本行政辖区内临时行驶的,核发有效期不超过十五日的临时行驶车号牌;需要跨行政辖区临时行驶的,核发有效期不超过三十日的临时行驶车号牌。机动车所有人需要多次申领临时行驶车号牌的,车辆管理所核发临时行驶车号牌不得超过三次。对于普通新车驾驶人来说,最多可使用的临时车牌时间为45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