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管所选号时间有什么规定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管所选号技巧:

1、自主选号及一次选号的受理时间为5分钟,第一次没有选中,过五分钟后可以再选;选号时一定要用足选号规则,事先备好三个号码按顺序排列,在选号机上选择输入;

2、输入的三个号牌号码都已被选走时,可使用近似号查询功能,选号机会按照你所输入的第一个号码编排规则给出6个近似号,可从这6个号码里进行选择;如果6个近似号都没有选中,选号机会提供模糊查询功能,这时可在你选择的数位上输入问号并输入号码,按模糊查询键,即可进行模糊查询进行选择。需要注意的是问号最多不能超过两个。

3、自编自选号牌,城区的速递时间为两天,郊区需要三天,而自领号牌的时间则为五天;自编自选号牌适应的车辆就是小型汽车、货车,其他车型暂未实行。

4、自选号牌必须是新车上牌或者从外地转入北京车辆,变更过户等不可以自选号牌。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主编排号牌号码的有效时限:自选号成功后,号牌号码从第二日起保留三个工作日(节假日、公休日顺延)。机动车所有人须在此期间检验车辆、申请注册登记,逾期未办理注册登记的,所选号牌号码无效。在此期间 已在网上成功选取号牌号码的机动车,不允许通过互联网进行再次选号或修改信息。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如果你是机选号牌的话,当天就可以挂牌上路了。如果你是自编的号牌,就需要等待大概半个月的时间,才会有正式的号牌发到你的手上。不过这段时间,会有临时的拍照,你的车照样可以上路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