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烤漆怎么调色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烤漆怎么调色主要还是要看调什么色,下面是银白色漆调法:

1、以白色为基调,加其他颜色,按一定比例即可调配出银白色、苹果色、天蓝色、奶油色见下表;

2、 原色 调配色 白95% 黑4% 蓝1% 银灰色 白90% 蓝9% 柠檬黄1% 天蓝色 白94% 柠檬黄4% 蓝2% 苹果色 白85% 铁黄10% 柠檬黄5% 奶油色;

3、以红、黄色为基调,加其他颜色,按一定比例即可调配出樱桃红色、棕色、墨绿色见下表。 原色 调配色 大红75% 紫红25% 樱桃红色 铁红50% 中红25% 紫红 12.5% 黑 12.5% 棕色 中黄50% 蓝35% 黑15% 墨绿色 奶黄色:白漆85%,铁黄漆10%,柠檬黄漆5%。 淡黄色:柠檬黄漆10%,中黄漆81%,蓝漆9%。 银灰色:白漆95%,黑漆4%,蓝漆1%。 苹果绿色:白漆94%,柠檬黄漆4%,蓝漆2%。 樱桃红色:大红漆75%,紫红漆25% 。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颜料色彩的三原色是黄、品红、青。在油漆中,再具备黑、白两色,就能调出任何颜色。一个颜色,包含了三个要素,即色相、明度、纯度。

当你要调成某一种样板色时,首先要判断这个颜色的色相,当你调出这个颜色的色相时,然后你要观察这个颜色的亮度,如果太暗,你就加入白,如果太亮,你就加入黑。最后你要比较一下这个颜色与样板色的纯度。如果颜色不够鲜艳,你要加入这个颜色的纯粹色,如果颜色太鲜艳了,的要加入这个颜色的明度值灰色。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人工调色速度会慢一些,不过经验丰富的配色师傅也能很快调配出需要的颜色色;

2、电脑调色其实是辅助调色,要看你调色的种类是否需要电脑调色设备,通常使用的电脑调色设备是datacolor分光测色仪,硬件加软件一套要20-30W,规模大的、色彩种类多的调色才需要用到。同时使用分光测色仪是需要预先做颜料或色浆的数据库,当你拿到客户需要调配的颜色样测量时才会给你几组配方,然后是人工验证,一般在2-3此修正后颜色才会达到色差值小于1的合格样;

3、普通涂料调色(不包含汽车),使用涂料自动调色机市场上已有很多,有时间你逛一下大一点的涂料旗舰店都有的,可能有一些店用的是半自动机器,不过原理基本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