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新规旧规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三的新规旧规如下:

1、大车夜间考试不合格当场补考时,白天考试成绩保留;补考仍未合格的,重新预约考试,参加白天考试和夜间考试;

2、使用机动车驾驶人道路驾驶技能考试系统的,采取人工随车和机动车驾驶人道路驾驶技能考试系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判;

3、细节改变,在考试项目操作上新增多处“回头观察后方交通情况”要求。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科目三最大的变化是在考试过程中多处新增。“未回头观察后方道路交通情况的,不合格”。科目三考试主要新增要求:行驶过程中不打转向灯或错误使用转向灯,转向灯未打够3秒的不再只扣10分,而是直接判定不合格。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科目三路考:要回头观察,强调打灯在操作要求方面,“回头观察”让新规更加明确的解释了现行规定中“观察”的含义。起步、变更车道、靠边停车、超车项目中,都增加“回头观察”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