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球头怎么检查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球头检查的方法:

1、对于横拉杆球头,不用把车轮顶起来,让一个人左右摆动方向盘(只是摇摆方向盘的间隙就行了),一个人检查横拉杆内外球头,有松动的话能感觉得到的;

2、对于下球头,一种是不把车顶起来,直接撬动球头,把方向转到任何一个角度试试(有些球头偏向一个方向才松动);

3、另外是把车轮顶起来再撬动球头检查。不管怎样检查,车子最好保持平放的位置才最好检查。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球头,一般是指前桥两端球头,方向盘间隙过大并有行驶中抖的厉害,可以决定球头要更换了。一般来说,没有单独更换球头的,要换,要连同前支架、大臂一齐换。球头的好坏除了生产厂商比较清楚以外,我们分辨一般是看球头外面的胶,好的一般胶都比较有弹性,光泽度也好,另外,就是闻起来没有味道或者淡淡的,差的球头的胶都是下角料做的,会很刺鼻。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1、检查摆动力矩将弹簧秤钩住转向横拉杆球头螺柱顶部,并拉动弹簧秤。当球形螺柱和纵拉杆开始移动时,请确认弹簧秤读出的测量值,如果超出标准请更换横拉杆和转向机总成;

2、检查旋转力矩使用专用小力矩扳手转动球头螺柱,确认旋转力矩在指定范围(0.3~2.9N·m)内。如果读数超出规定值请更换球节;

3、检查球节间隙实际维修中常通过球节间隙的检查来确定是否需要更换,检查方法是:升起车辆,一人把转向盘小角度左右摆动,另一人在车底下观察,看球头是否松动。也可以晃动横拉杆查看球头是否松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