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怠速抖动厉害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怠速抖动很厉害的原因如下:

1、水温传感器失灵,温感错误,电脑会按错误的温度工况喷油,油量小,出现抖动是自然的;

2、油压不稳或进气压力传感器数值错误,工作不良都会引发车身抖动;

3、发动机部件或出现老化,引擎脚老化都有可能使得车身发生抖动;

4、如果发动机内的气门和进气道发生积碳,由于积碳可以吸收适量的燃油(就像水流过河堤,泥土要吸水一样),ecu判断出现错误。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车辆的怠速抖动是由于节气门、流量计、怠速阀有赃物导致的,清洗即可。我不清楚你的车辆平时保养习惯如何?另外,进气道是否漏气、真空助力泵是否漏气也是值得注意的事项,都会导致怠速不稳的现象。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可能是因为节气门、怠速马达、进气道、进气门和燃烧室积碳过多造成的。因为进气道的积碳、污垢过多,空气通道截面积发生变化,使得控制单元无法精确控制怠速进气量,造成混合气过浓或过稀,使燃烧不正常或起动后发动机抖动甚至无法起动情况的发生。打电话问一下4S店具体怎么回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