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气门积碳症状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节气门积碳的危害很大,症状有:

1、汽车的降低引擎功率变得不均匀且逐渐减少,容易出现令人想不到的情况,影响安全驾驶;

2、导致汽车的耗油量增大;

3、汽车冷启动即打火变得越来越困难;

4、发动机燃烧室积碳严重的还会引起气缸爆震,对活塞及曲轴造成损害,从而严重影响汽车安全,并且汽车的排放也会超标,导致车辆不能通过年审检测;

5、再严重会造成气门封闭不严,使缸内没有缸压而彻底不工作,甚至粘连气门使之不回位,此时气门与活塞会产生运动干涉,最终损坏发动机。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工作循环所喷出的汽油却无法被回收,只能贴粘在进气门和燃烧室壁上,汽油很容易挥发,但汽油中的蜡和胶质物却留了下来,长此以往汽油中的蜡和胶质物越积越厚,反复受热后变硬就形成了积碳。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空气滤清器无法完全过滤,因而被粘稠的机油吸附在一起,在高温下形成漆状物,经长时间积累,并混合燃油中的蜡等成分形成积碳。 积碳包括两种概念:1。一种概念是发动机的积碳:发动机在工作过程中,燃油中不饱和烯烃和胶质在高温状态下产生的一种焦着状的物质。2。第二种概念是电火花加工中的积碳,积碳在电火花加工中是应该尽量避免发生的事,特别在精密模具加工会是致命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