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缺缸的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缺缸的原因:

1、点火系统的分电盖的接触点有严重烧蚀,会产生跳火跨接,大多发生在盖与柱之间,空转速度严重高低,功率下降严重;

2、点火线圈故障也会导致缺缸现象,往往出现点火线圈的问题,会使配电盖烧蚀严重,后点火线圈问题也是最容易发生掉电严重瞬间熄火灭车;

3、缸线损耗也会造成发动机缺缸,缸线是否正常工作,直接拆下分缸线,插上火花塞,着车看一下就知道了,各缸一对比就知道了。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造成发动机缺缸的原因很多,主要有发动机机械系统、油路系统、进气系统、点火系统和电控系统等多方面原因。通常表现为:发动机工作异常或动力不足 ,高、中、低速时发动机工作不均匀并有节奏的振抖,消声器排黑烟并放炮。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缺缸运转会带来很大的危害,首先是增加燃料消耗和排放污染;其次是燃油进入油底壳,造成润滑油变质,缩短润滑油的使用周期,加剧运转件的磨损;再次是未燃烧燃油在排气管内燃烧,损坏三元催化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