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斯莱斯车标含义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劳斯莱斯车标含义:

1、这个车标的设计者是英国画家兼雕刻家查尔斯·赛克斯。20世纪初,经朋友蒙塔古介绍,赛克斯负责为劳斯莱斯设计一尊雕塑车标。当时,已婚的蒙塔古疯狂地爱着他的女秘书桑顿,恳请赛克斯以桑顿为原型设计车标;

2、所以,赛克斯的最初设计中,雕像是一尊披着长袍的女人将手指放在嘴唇上,象征着蒙塔古与桑顿之间不能说的秘密情史。这个恋爱故事历经重重磨难,桑顿身份地位曾是脱衣舞女郎,所以两人根本无法在一起生活,在得到家庭与蒙塔古妻子的谅解后,两人最终可以走到一起,不幸的是,后来桑顿在一次乘船旅行中不幸遭遇德军水雷,永远沉入了冰冷的大海;

3、后来,他们这段美好的爱情又略带凄惨故事就保留在了这个车标上,罗 -罗二人也是蒙塔古的好友,他们得知这件事之后非常感动。后来,他们邀请赛克斯又把它改为双手如羽翼般向后伸展的形象,也就是今天的“飞天女神”。 1911年,它正式成为劳斯莱斯车的车标。从此,劳斯莱斯的飞天女神车标更是美丽的爱情象征了。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车标的设计者是英国画家兼雕刻家查尔斯·赛克斯(Charles Sykes)。英国保守党议员约翰·蒙塔古(John Montagu)是当时名噪一时的人物。蒙塔古拥有英国贵族的身份,富有的他对爱情有着与生俱来的文艺般地执着和浪漫情怀。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劳斯莱斯标志由来:劳尔斯-罗劳易斯汽车的标志图案采用两个“R”重叠在一起,象征着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体现了两人融洽及和谐的关系。劳尔斯-劳易斯的标志除了双R之外,还有著名的飞人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