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斯莱斯车标故事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劳斯莱斯车标故事:

1、“世界汽车中可称为贵族的,惟有劳斯莱斯。”1904年的春天,磨坊主的儿子亨利·莱斯与贵族出身的查利·劳斯在一列火车上邂逅,两人一见如故,决定共同创办劳斯莱斯公司,生产属于英国的高级汽车。他们给汽车取名为Rolls-Royce(曾被译为罗尔斯·罗伊斯),商标由两个红色的R叠合而成,寓意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体现了两人和谐融洽的关系;

2、而劳斯莱斯的另一个传统标志,具有古典风格的“飞翔女神”雕像出现于1911年,由艺术家查理斯·萨科斯设计,据说其灵感来自巴黎卢浮宫艺术品走廊的一尊古希腊女神雕像。身披轻纱的“飞翔女神”体态轻盈、风姿绰约,她的启用典礼其隆重程度不亚于第一辆劳斯莱斯轿车下线;

3、当时的总经理约翰逊撰文称:“这是一位优雅无比的女神,她代表着人类的崇高理想和生活的欣狂之魂,她将旅途视为至高无上的享受。”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劳斯莱斯的标志除了双R之外,还有著名的飞人标志。这个标志的创意取自巴黎卢浮宫艺术品走廊的一尊有两千年历史的胜利女神雕像,她庄重高贵的身姿是艺术家们产生激情的源泉。当汽车艺术品大师查尔斯·塞克斯应邀为劳斯莱斯汽车公司设计标志时,深深印在他脑海中的女神像立刻使他产生创作灵感。于是一个两臂后伸,身带披纱的女神像飘然而至。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劳斯莱斯汽车的标志图案采用两个“R”重叠在一起,象征着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体现了两人融洽及和谐的关系。 正如约翰逊所言:“‘飞翔女神’降临到劳斯莱斯身上,整个世界都沉浸在清新的空气和羽翼振动的美妙音乐旋律之中。”华贵的劳斯莱斯征服了包括英国王室在内的各国元首、贵族的心,也被称为“帝王之车”。它对购买者的身份及背景条件也有着严格的要求,美国超级歌星“猫王”经过多次努力后,才取得购买一辆普通级劳斯莱斯的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