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清洗油怎么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把机油全都放出来,然后加清洗油(像食用油一样干净),怠速运转15分钟之后,放出来(很黑很黑),再添加新的机油。发动机内部清洗剂的功能如下:

1、可以高效清洁引擎内部的积碳,胶质和其他有害物质;

2、可以防止组合,清除旧机油形成的油膜和油泥,以免降低新机油的性能;

3、可以提升发动机的功效,进而降低噪音,也可以减少燃油及机油损耗;

4、可以中和引擎内部生成的长期有害的酸性物质;

5、可以清洁曲轴箱PVC阀,能够清洁液压挺杆和气门挺杆。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清洗油是在废机油放出来之后加入等量,在怠速状态下运转20分钟。一般情况下,清洗油都比较稀,粘度相对较小,流动性非常好,再加上出色的清洗清洁功能,就会通过怠速运转将上个换油周期内积攒的垃圾从附着面上搅动起来,成为悬浮状,然后在乘机放出来,并且更换机油滤清器,达到清洗发动机的目的。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换油之前把首先把清洗剂加入到车里发动机的机油中,等一段使清洗剂更加充分的清除紧紧吸附在发动机壁及旧机油当中的有害的黑色的机油泥,使旧机油泥能随之排放出发动机。然后拿一瓶新机油加入到发动机中,然后在加入发动机超加力保护剂,然后在启动怠速运转一段时间后,关闭引擎,排干旧机油。更换机油滤芯加入新机油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