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表板上的扳手灯亮了表示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仪表板上的扳手灯亮了表示:

1、扳手指示灯是保养提示灯,是汽车应该保养的公里数到了后他会自动提示你的,避免车主忘记保养。保养后让保养的师傅帮助你归零就可以了;

2、汽车保养是指定期对汽车相关部分进行检查、清洁、补给、润滑、调整或更换某些零件的预防性工作,又称汽车维护;

3、现代的汽车保养主要包含了对发动机系统(引擎)、变速箱系统、空调系统、冷却系统、燃油系统、动力转向系统等的保养范围。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扳手指示灯是保养提示灯,是汽车应该保养的公里数到了后他会自动提示你的,避免车主忘记保养。保养后让保养的师傅帮助你归零就可以了。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个人认为:汽车仪表盘扳手指示灯的意思是:爱车到了保养的期限了,该去4S店保养一下了。4S店保养过后,这个标示会没有的。如果保养过后,还是显示小扳手,可以这样解决:将钥匙转动至车辆通电状态,按住仪表盘上的按钮10-15秒钟不动不要松开,小扳手即可消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