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后桥油多久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后桥油的更换:

1、一般来讲,每6万公里应该更换一次齿轮油,这样也可以有效提高齿轮传递发动机功率的效率;

2、后桥油,是每隔3000km维护时拆下清洗、疏通,保证气道畅通,以免气道堵塞引起桥壳内压力增高而使结合面、油封处漏油。并且检查润滑油面和油质,必要时添加或更换;

3、为了防止齿轮接触时高应力造成的齿面擦伤、剥落、烧结必须选择具有良好抗磨极压性能的齿轮油,以维持适当的承载性。因此用户在选择油品时,一定不要把内燃机油、液压油等其他油品加入到齿轮箱中,以免造成极压抗磨性能不足,损坏齿轮。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现在的齿轮油主要有两种类型,一种是合成油,一种是矿物油。如果是使用的合成油寿命是很长的,20万公里以内是不需要更换的,而矿物油就不同了,矿物油就需要2-3年或者是4-6万公里就需要更换了。不同类型的变速箱和驱动桥使用的粘度标号也不同,小型乘用车需要用75w-90的粘度标号,大型货车和驱动桥需要用80w-90的粘度标号;齿轮油应具有良好的抗磨、耐负荷性能和合适的粘度,此外,还应具有良好的热氧化安定性、抗泡性、水分离性能和防锈性能。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油的品牌不同,时间也不一样;油的品牌一般是2万-3万公里左右更换一次,或半年左右换一次后桥齿轮油,用壳牌或是长城。最长呢:根据品牌——国外汽车;5一12万公里。国内车;4一5万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