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积碳过多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积碳过多会出现以下表现:

1、发动机积碳过多会导致发动机冷车启动困难,怠速不稳,加速无力,油耗严重,进而导致机器有润滑不良,拉缸报轴这些情况;

2、气门、燃烧室积碳,当熄灭发动机的瞬间点火被立即切断,但是这次工作循环所喷出的汽油却无法被回收的;只能附在进气阀和燃烧室壁上,汽油容易蒸发,但汽油中的蜡和胶体已被留下,从长远来看,汽油中的蜡和胶体积累较厚,经过多次加热硬化后形成积炭;

3、进气管积碳的话,是因为整个发动机的活塞工作不同步,当发动机熄火时,有些气缸不能完全关闭进气阀,有些未燃烧的燃油不断蒸发氧化,会在进气管内,特别是节气门后方产生一些较软的黑色积碳。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积碳对汽车发动机的危害,长时间不清理积碳,就会造成汽车发动机动力下降、费油、发动机异响、怠速不稳等情况的发生。如果是新车的话,出现发动机动力不足、油耗偏高等情况,那么建议清洗节气门或者做个汽车内窥镜看看到底是不是积碳所导致。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冷车多次点火不易启动,热车正常;

2、引擎怠速不稳、忽高忽低;

3、加空油时,感觉加速不畅,有发闷的现象;

4、行驶无力,尤其表现在超车时,提速反应慢,无法达到原车动力;

5、尾气很刺眼、刺鼻、严重超标;

6、油耗比以往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