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大修后机油多久更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缸的密封性差应是造成烧机油的主要原因,通常大修后或新车磨合不好很可能出现这样的问题:

1、如果只在车启动时排气管冒蓝烟,这说明机油是在车辆熄火后进入燃烧室的,最大的可能是气门导管与导管承孔密封不严造成机油泄漏,进而渗入燃烧室所致;

2、如果排气管在正常工作时冒蓝烟,这说明活塞与缸壁密封良好;

3、可能是气门杆磨损过度或气门杆油封失效,使气门室内的机油被吸入燃烧室所致,也可能是曲轴箱通风单向阀密封不好或装反,使机油随可燃混合气经进气管进入燃烧室造成的。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修理厂的师傅一般会跟你说,大修后的发动机会有速度限制,尽量保持在每小时80公里以下,也尽量不要让发动机转速超过3000转。发动机经过大修之后,如果维修的技术条件过关,那么发动机性能可以恢复到先前的90%以上。正常情况下,发动机大修后的使用寿命是要比原先的发动机要降低的,耐用性也会有所降低,这是不争的事实。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烧机油之所以成为车友心中的痛是因为这不仅造成机油浪费,而且会造成动力下降。“烧机油”会加剧气缸与活塞的磨擦,同时还会使气缸内积碳增多,机油容易污染火花塞,导致点火能量降低,功率输出降低,同时会使汽油油耗上升,还会使汽车尾气排放品质降低,加重空气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