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大修技术成熟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大修技术好不好还是看去什么地方大修的:

1、发动机大修的项目包括更换活塞连杆、气门气门座圈、曲轴瓦连杆瓦、活塞环、正时皮带(有些车为正时链就不需要更换)、发动机大修包(包含所有的垫片、油封、气门油封、气缸垫、油底壳垫、曲轴头油封,但不包括曲轴后油封)、曲轴后油封、变速箱前油封(因不更换此油封需抬变速箱;

2、如果大修时尽可能更换,否则发现漏油情况再换就无谓的增加维修费用;

3、反正也不贵,几十块钱一个)、清理发动机水道、清理水箱,更换机油及滤清器,别的就没有了。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大修的技术还是比较成熟的,修理厂的师傅一般会跟你说,大修后的发动机会有速度限制,尽量保持在每小时80公里以下,也尽量不要让发动机转速超过3000转。发动机经过大修之后,如果维修的技术条件过关,那么发动机性能可以恢复到先前的90%以上。正常情况下,发动机大修后的使用寿命是要比原先的发动机要降低的,耐用性也会有所降低,这是不争的事实。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大修技术现在还是比较好的,车主可以放心,行车中应提前处理情况突发情况,要减速行驶保持匀速行驶。时速保持在50-80公里小时,但也不要长期低速行驶,行驶中要注意挡位的变化,不要长期固定在一个挡位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