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泊车入位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以下就是自动泊车入位的意思:

1、自动泊车入位系统可以在泊车时自主进行转向运动,驾驶员仅需控制油门、制动以及挂挡,并且该系统可以随时接管方向盘,停止系统作用;

2、传感器系统:主要用来探测环境信息,寻找车位并实时反馈车辆位置信息;

3、中央控制系统:主要用来处理环境感知信息,并在线实时计算目标车位参数和车辆相对位置,判断可行性并确定自动泊车策略;

4、执行系统:主要根据中央控制系统的决策信息,控制方向盘和动力系统,忠实地按照决策路径控制车辆运动到泊车位。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泊车,顾名思义,就是不用我们自己掌握方向盘和油门及换挡就可以让车辆自己泊进车位。当然自动泊车也有它的弊端,比如说对于泊车位的要求很高,比如说通常要求垂直泊车位(科目二倒车入库那种)的宽度要比车宽1米左右,也就是车的两边至少要有半米的间隔。对于新手来说可能倒入这么宽的车位可能有困难,但是对于有经验的司机来说就很轻而易举了。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泊车入位”是指自动泊车入位系统可以在泊车时自主进行转向运动,驾驶员仅需控制油门、制动以及挂挡,并且该系统可以随时接管方向盘,停止系统作用。通过传感器系统感知环境信息,根据传感器系统的信息得出有效车位信息、车辆相对位置,从而决策泊车初始位置。电子控制单元(ElectronicControlUnit,简称ECU)根据传感器信息,实时进行环境建模,生成车辆运动路径,控制车辆无碰撞地自动运动到泊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