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手刹故障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子手刹故障的处理:

1、电子手刹是由电子控制方式实现停车制动的技术。其工作原理与机械式手刹相同,均是通过刹车盘与刹车片产生的摩擦力来达到控制停车制动,只不过控制方式从之前的机械式手刹拉杆变成了电子按钮;

2、电子手刹也就是电子驻车制动系统。电子驻车制动系统(Electrical Park Brake,EPB)是指将行车过程中的临时性制动和停车后的长时性制动功能整合在一起,并且由电子控制方式实现停车制动的技术;

3、在车辆无法用脚踏板制动器停车时,拉住电子手刹开关超过2秒,即可对车辆进行紧急制动,同时还会响起警告型号。松开手刹开关或者踩下油门踏板就可以取消紧急制动了。踩住刹车的同时按下电子手刹开关,此时仪表以及开关上的指示灯都会熄灭。在发动机运转的情况下踩下油门可以自动解除电子手刹。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子手刹失灵,一般和线路保险,手刹开关损坏,手刹控制模块故障,左右分泵电机故障,插头虚接,有一定的关系。首先检查有无故障码,根据故障码解释进行维修就可以的。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子手刹故障 那首先得先用电脑看下具体什么故障,是执行器还是传感器,还是电脑,有时候电脑只需要适配一下就可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