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轮胎规格怎么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查看汽车轮胎规格的方法:

1、顾名思义是汽车前轮胎的规格尺寸;大部分轿车的前后轮胎规格是一样的。在少数跑车、后轮驱动等高性能特殊用途车辆上前、后轮胎规格会有所不同;

2、如果以排量为衡量标准的话,一般情况下排量越大的车型它的轮胎规格就会越大,当然轮胎的规格大小将直接影响到,整车的舒适性,美观,还有它的通过性能;

3、国际标准的轮胎代号,以毫米为单位表示断面高度和扁平比的百分数,后面加上:轮胎类型代号,轮辋直径(英寸),负荷指数(许用承载质量代号),许用车速代号。例如:175/70R 14 77H中175代表轮胎宽度是175MM,70表示轮胎断面的扁平比是70%,即断面高度是宽度的70%,轮辋直径是14英寸,负荷指数77,许用车速是H级;

4、小型轿车排量在0.8-1.5之间相应的它的前轮胎规格适用为155/65R13 73T--175/70 R 14 77H这个范围内。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轮胎规格我们可以从轮胎的侧面文字看到。目前乘用车轮胎几乎都是子午线轮胎,按照子午线乘用车轮胎规格的标识方法,按照“胎宽、扁平比、适配轮毂直径、负重指数、速度级别”的排序标注。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例如:205/60R16-92V,具体含义为:轮胎名义胎宽205毫米,扁平比60%,适配轮毂直径16英寸,负重指数92(630公斤),速度级别V(240公里每小时)如果遇到某些轮胎后缀XL字符的,是“负荷增强轮胎”的意思。例如205/60R16-96H-XL,尺寸规格与上述轮胎相同,但负重指数96(710公斤),速度级别H(210公里每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