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牌照过期上路怎么处罚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临时牌照过期上路属于没挂车牌上路,罚款20元—200元,驾驶证记12分:

1、继续申请临时牌照,在上海地区,每新购一辆车最多可以申请三张临时牌照,每张最长可以有一个月,也就是说,陪驾学员的新车都可以有三个月的临时牌照期限,但是要切记,过期一天没有申请,这一天都不能开车,千万不要以身试法,否则扣12分就真的麻烦了;

2、使用正式牌照,当然,这个的前提是已经拍到正式车牌了,但是如果临牌已经过期,也不能带着临牌去办理正式牌照,不要以为就一天或者就一会没事,本文开头提到的陪驾学员也才过期了一天,不要存在侥幸心理;

3、把车停在家里不开,如果临牌过期了,新的还没有办理,这种情况下怎以开车?不要冲动,要三思而后行,临时牌照过期怎么处罚?罚钱扣分呀,所以,还是来个最简单的,先把车停在家里不要开,等新的临牌开好后再开车吧。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过期后还开没有牌照的车子上路,会面临暂扣车辆、罚款200元、扣12分的处罚决定。车子在路上遇到交通事故后,,保险公司可能会拒接理赔,不在有效期内或者假冒的临牌更无可能顺利理赔。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临时牌照过期上路,要被处以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临时牌照到期后仍未取得正规牌照的车辆,一律不能上路行驶。可以再次申领临时号牌,第二次申领临时牌照,需将车主身份证明(个人:居民身份证;单位:组织机构代码证)与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副本复印在同一张纸上,并将已使用过的旧临时牌照一并收回。若由代理人代办该业务的,还应提供代理人身份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