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锐宝油耗越来越高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影响汽车油耗的因素如下:

1、有否使用制冷空调;

2、行驶状况,匀速、经济转速时最省油;

3、车重,越轻越省油;

4、用电量,用电量越多,发电机磁阻力越大;

5、驾驶习惯,刹车踩多了肯定不省油。发动机温度,70度左右最佳,过低时机油黏度大,润滑不好。过高时机油附着性差,润滑降低,同时降温风扇开启耗电继而耗油。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要加强对汽车的保养:汽车的调整、保养影响到发动机性能与汽车行驶阻力,据统计,保养不佳的发动机油耗会增加10%~20%。车主应定期到汽车修理厂家做日常保养,如检查胎压,四轮定位、调整制动器摩擦片与制动鼓间隙、汽车底盘各润滑点上油,按期更换机油、检查过滤器等。另外,机油在说明书中指定型号中,选择黏度最小的,因为黏度越大,摩擦力也越大,增加油耗。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油耗高和驾驶条件、驾驶习惯、车辆保养条件和车辆负荷等诸多相关因素,里程差距大肯定也是个问题,影响油耗的因素实在是太多了。如驾驶习惯(急加油、急刹车、空挡滑行、速度和挡位不匹配)、胎压过低、加的机油质量差、点火系统故障和电气控制系统故障等,这些因素都会增加车辆的油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