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涉水后报警灯亮能否继续开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涉水后报警灯亮能继续开:

1、汽车保养灯是记录一些重要配件的使用里程数的工具,车辆内部配件磨损逐渐严重时起到提醒功能;

2、关闭指示灯方式按住仪表盘上长长的的按钮,钥匙拧到开关2的位置,不要打着汽车,等5秒左右就可以了。如不保养的坏处汽车各部位出现毛病的几率增高;

3、发动机润滑不到位,拉缸,积碳多。产生油垢,油垢会堵住油眼,上油量上会给发动机带来不小的磨损。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开的,ECU内设定有几组固定的数字组成故障码,用来指示具体的故障原因和位置。这就是我们在修车时经常看到修车师傅用诊断仪检查出来的故障码,每个故障码对应的问题不一样,以便于更好的找到并解决故障。

刘金宏
【认证专家】刘金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继续开,短时间可以了,但是要尽快去保养。保养后要清零保养灯,故障码分为永久性故障码(只有检修后才能消除)和瞬时性故障码两种(时有时无故障)。出现永久性故障码时黄色的故障灯常亮、出现瞬时性故障码时黄色的故障灯不常亮,但会存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