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滤芯多久换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建议柴油滤芯一般换两次机油换一次柴滤,柴油滤芯更换方法如下:

1、关闭进口球阀,打开上盖,铝合金型上盖需要用平头螺丝刀从侧面间隙轻轻撬开;

2、拧下排污口堵丝,排空污油,将滤芯顶部的紧固螺母松开,操作员戴上防油手套,握紧滤芯,垂直向上拆下旧滤芯;

3、更换新滤芯,垫好上密封圈,下端有自带密封垫,拧紧螺母,拧紧排污口堵丝,盖好上端盖注意垫好密封圈,上好紧固螺栓即可。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柴油滤芯4万公里换一次就行,如果长时间不换会影响动力,因为滤芯的作用是过滤杂质和水分的。按照汽油品质质量来看,最好是汽车跑了30000公里左右换一次,但要换真品,这样很久不换会损坏油泵和喷油器。油水分离的一种机器,通常是餐饮用来处理污水用的,因为环保的要求,所以排到江河湖海里船舶机器处所所产生的污水是必须经过处理的,需要使用油水分离器。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建议两万公里更换一次,更换时和油水分离器一起更换,长时间不更换容易坏油嘴和好呀泵。如果柴油中存在水和杂质,燃油系统的零件会因柴油内的水而腐蚀生锈,从柴油中除去水分对燃油系统无故障工作和延长使用寿命是相当重要的。油水分离器就是起到了这个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