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助力泵漏气的表现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助力泵漏气的表现:

1、转向助力泵坏了,其工作性能变差,泵油量少了,会造成转向动力缸活塞移动量少或不能移动,反应到打向盘上不省力了;

2、而且根据具体坏的情况,可能还会造成助力油的泄漏,这两种情况都必须要解决的;

3、另外,造成转向沉重跟皮带松弛也有关系。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刹车总泵漏气时刹车踏板就很软,踩到底站不住车!助力泵漏气,刹车踏板很硬,同样刹车困难!检查真空助力系统,包括管路;去一家专业的4S店,除了检查上面两项,请机修师傅看一下你之前换的零件是否原厂。刹车是车主和路人的生命保障,儿戏不得。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起动发动机运转1-2min后熄火,用通常制动时所用的力将制动踏板踩动数次,如第一次踩下的行程较大,而其后行程逐次缩小,则表明真空助力器工作良好;如各次行程无变化,则表明真空助力器或真空管路漏气,应进行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