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年检时间过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年检时间过了就要尽快把年检,保险补起来,再接受处罚:

1、小型、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新车6年之内每两年一审,6年以上每年一审,中型以上车辆是一年一审;

2、根据经验,每年3、4、9、10四个月,每周二至周四,前来年检的车辆相对较少,并且车辆年检可提前3个月进行;

3、机动车在年审截止日期前3个月就可以参加年审,建议您提前一两个月年审。在车辆年审中,发现较多的问题是灯光故障、乱贴车贴等。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知道你的汽车过期了多久。汽车年检过期了,是可以补审的;年审已过期一年不会罚款,没有年审的车辆再去年审也不罚款,年审按照正常标准收费;但是年审已过期的车辆不能上路行驶,年审过期仍旧上路行驶的,被交警蜀黍抓到,会罚款200元,扣3分的;并且要你在规定时间内赶紧办理车辆年检的手续。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根据道交法相关规定,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按规定定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将面临扣3分、罚款200元。未购买交强险的话,会处以交强险保额的两倍罚款;

2、所以大家应该在机动车检验有效期满前90天内,向车辆所在地的车管所部门申请检验合格标志;

3、如果你的车辆年检的时间是6月30日,那么你可以选择在4、5、6月份去办理年检业务。申领到检验合格标志后,要按照规定贴在车辆挡风玻璃处。对于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放置检验合格标志的,将面临扣留机动车、扣1分、罚款2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