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年检涨价了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年检没有涨价,和以前的一样,也是200块:

1、各地规定不一,具体还是要看你去的那家检测站的收费标准的,如果是正常的车,没有问题的话,一般是要一两百就可以的;

2、年检时需要带上行驶证、交强险保单副本、三角警示牌都带好,有些地方还需车主本人身份证;

3、如果是六年以内的新车的话,是不需要上线检查的,所以不用收费。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车辆年检费用没有涨价,和以前的是一样的,200元:

1、主要还是要看不能不能一次通过了,200元以内是一次通过的费用,重复上线就要重复收费的;

2、验车费用包括,检测人员对机动车进行尾气检测费用为75元、安全检验费用:36元、正常情况下都是200元以内的;

3、应在机动车检验有效期满前三个月内向登记地车辆管理审验,如果逾期年检将会被处以200元,记3分的扣罚。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暂时还没有上涨的,年审分两种情况;一种是上牌六年内的车只需要到车管所或年审站换领绿标,无需上线验车。另外一种就是车龄已达6年以上15年以内的,每年都需要到年审站验车达标才能通过年审。年审需要在交强险有效期内,并且没有违章。验车主要检查尾气是否超标、灯光有没老化或改动等等。所以,只要正常维护的车辆,没有改装,费用300以内,年审也不会有什么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