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火花塞怎么清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火花塞一般是需要清洗的:

1、要根据你的使用情况,一般普通的火花塞使用寿命为2万公里;

2、如果积碳很严重了,你清洗后效果也不会好的,所以还是更换火花塞吧,一般质量好的火花塞,像极燃铱金火花塞和进口的品牌火花塞,多数情况下可以帮助车子节油的;

3、一般来说火花塞是一个比较难坏零件!但由于工作环境特殊,工作的正常与否都直接影响到了发动机的起动和运转!所以当汽车保养期到时,修理人员都会介意你更换它;

4、同一汽车上火花塞工作环境都是一样的,其中一个要是不行了,其他的也应该用不了多久了,所以更换也就都更换了。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清洗火花塞,主要是为了清洗积碳,在积碳属于正常范围内的时候,可以尝试用白醋浸泡4、5个小时后在刷一下即可。不可以用腐蚀性强的清洗剂,以免对火花塞造成伤害。如果积碳很严重了,建议直接更换新的,质量好的如极燃铱金火花塞之类的。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肯定是要清洗的,那要看你怎么清洗了,如果一直使用腐蚀性强的清洗剂,建议还是别使用了。如果车主怕麻烦,不想经常更换清洗火花塞,可以更换好的火花塞。举个例子,比如我现在使用的是极燃铱金火花塞,都行驶了6万公里,现在还在使用,也没有清洗过,而且我也担心清洗了对火花塞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