喷油泵的作用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喷油泵是汽车柴油机上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作用是供油、打压:

1、喷油泵总成通常是由喷油泵、调速器等部件安装在一起组成的一个整体;

2、其中调速器是保障柴油机的低速运转和对最高转速的限制,确保喷射量与转速之间保持一定关系的部件;

3、而喷油泵则是柴油机最重要的部件,被视为柴油发动机的“心脏”部件,它一旦出问题会使整个柴油机工作失常 。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喷油泵的作用是将燃油雾化成较细的颗粒并将他们分部到燃料室中,和空气形成良好的可燃混合气。 喷油泵主要可分为柱塞式喷油泵、喷油泵—喷油器和转子分配式喷油泵三种。其中,柱塞式喷油泵是历史最久且应用最广泛的,具有较高的可靠性;喷油泵—喷油器是将两者融合为一体,直接安装与发动机气缸盖上,可以消除高压油管带来的不利影响(要求发动机上另加驱动机构);转子分配式喷油泵只有一对柱塞,主要依靠转子的转动来实现燃油的增压和分配,具有体积小、重量轻、使用方便、成本低等特点。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油泵是供油用的,柴油泵除了供油还控制喷油量、转速、喷油正时,机油泵也是供油用的。喷油泵主要由泵油机构、供油量调节机构、驱动机构、喷油泵体四大部分构成。其中,泵油机构包括柱塞偶件、出油阀偶件等;供油量调节机构指齿条式油量调节机构或拨叉式油量调节机构;驱动机构包括凸轮轴、挺柱组件等;喷油泵体是以上三者的安装基体,要求其具有足够的强度、刚度和密封性,并便于拆装、调整和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