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座垫什么材质的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座垫真皮材质的比较好,高贵高价型、高贵舒适:

1、要论好看、实用又上挡次,真皮座套当仁不让的成为首选。真皮座套冬暖夏凉,适合四季使用;

2、而且坐着也柔软舒适。但好的进口真皮价格不菲,一般中、高挡车才选择真皮座套;

3、真皮座套不用特别保养,如果表面沾染了污渍,用湿抹布擦拭就能去污;

4、如果是难祛除的油污,必须使用专门清洁真皮的清洁剂擦拭,以防损伤皮质。而且在使用过程中,也要防止金属利器划伤座套皮面。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坐垫按材质分类主要分为:传统的竹编或草质坐垫、亚麻坐垫、三明治坐垫、冰丝坐垫、羊毛坐垫。各种材料的汽车坐垫价格从几百元到上千元不等。 这个要分季节性的,还有性价比。 四季通用的话我建议选择三明治或者是皮革材质的,亚麻也不错的,亚麻坐垫采用纯天然材料制成,亚麻就是具有吸汗、透气性良好和对人体无害等显著特点,才越来越被人类所重视。但是吸湿后膨胀率大,要常清洗。 夏季的话我个人觉得还是冰丝材质的比较好点,很凉快的。冰丝是由天然棉皮经科学提炼而成,具有透气性能好,自动调湿,日照升温慢等特点。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常见汽车座垫材质有:亚麻、冰丝、维卡、天蚕丝、水牛皮、竹席、木制、竹炭等,每种材质有不同的功效和手感。四季通用坐垫首选面料为亚麻或棉麻;皮质坐垫更适合春秋;水牛皮坐垫为夏季专属,但因其属于高端产品,售价较高,可按需选择;夏天常用的是冰丝、竹席、木制等材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