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京证限制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办理进京证每个月的次数是没有限制的,但初始办理进京证有效期为7天:

1、办理人(不指车主本人)携带驾驶证、身份证、机动车行驶证、保险单、环保凭证等证件时,将核对证人与提交的证件和驾驶证是否一致,不一致的不予办理;

2、同时对同一人在5日内办理3次进京手续,系统将提示办理警方将车辆和申请人进行详细核实;

3、加强检查站、认证办公室、认证窗口的秩序维护,打击非法人员(防止代理人滋生“养牛业”)。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进京证没有规定一个月办几次的,规定每辆车每年最多办理12次进京通行证,每次进京通行证有效期最长为7天。进京证,是指在北京市六环路(不含)以内,以及六环外个别路段,非北京牌照的外埠机动车进入的临时通行证,有效期为7天。(到期前一天,到期当天及到期后一天)可以到当地交警支队办理延期5天。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进京证办理次数是没有规定的,过期了还可以进行办理,也可以延期。2019年11月1日起,被称为“史上最严的外地车限行政策”将在北京正式实施。《北京市关于对部分载客汽车采取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中规定:每辆外地牌照车辆一年中只可办理12次“进京证”,每次核发的“进京证”最长使用期限为7天,外埠客车限行区域延伸至北京六环路(不含)和通州区全域(不含高速公路主路)。在“进京证”有效期届满前,车辆应驶出限行范围,否则将根据停放天数相应扣减当年可办理进京通行证的天数。